职业教育培训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ing

商丘市组织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

发表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2月20日,记者从商丘市卫生健康委获悉,为改善商丘市老年人营养健康状况,增强老年人营养健康意识,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素养,营造有利于老年人营养健康的社会氛围,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商丘市开展营养改善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


《行动方案》指出,在2023年至2025年在全市组织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组织开展老年营养改善行动是贯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健康中国行动的具体体现,是提升老年人营养健康素养的有效抓手。


《行动方案》明确,一是宣传老年营养健康知识。推动老年健康知识进社区、进家庭、进医院、进养老机构、引导老年人树立营养健康意识、形成营养健康生活方式。二是加强老年人群营养干预。落实国家基本公卫老年健康管理项目,开展老年人营养风险筛查,加强临床营养科建设。三是提升老年营养健康服务能力。面向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开展培训,家庭医生配备营养专业人才,提高其营养健康教育和临床营养干预核心技能。四是开展老年健康公益活动。面向老年人群开展控油壶、限盐勺、腰围尺等营养健康工具发放公益活动。


《行动方案》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高度重视,将老年营养改善行动纳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和健康河南老年健康促进行动重点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分工,抓好组织实施,确保行动顺利开展。二是搞好宣传,广泛动员参与。要积极发起社会组织、公益机构、企事业单位、爱心人士等支持,动员营养专业人员、志愿者和老年健康典型代表广泛参与,利用多种渠道加强媒体宣传。三是督促指导,做好总结评估。要加强对营养改善行动的督促指导和效果评估,做好典型经验总结及薄弱环节的持续改进。(来源商丘市人民政府)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316187703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创众合© 2014-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www.kspt.org.cn 邮箱:baokao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京ICP备150134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