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培训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ing

苏州市首家“营养健康社区”省级试点建设启动

发表时间:2023-12-21  浏览次数:1030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12月21日,记者获悉,为更好地贯彻落实相关要求,多方位保障居民的营养与健康,积极推进营养健康园区建设,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作为“江苏省营养健康社区”试点单位,率先在苏州市开展营养健康社区建设工作。日前,斜塘街道举办营养健康社区建设启动仪式暨营养知识进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园区卫健委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处相关领导为活动致辞,并表示园区卫健委和园区疾控中心会将营养健康社区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为社区创建工作提供指导和建议。


营养健康社区建设以提高社区居民营养健康水平为目标,通过传播科学营养知识,助力居民更新营养观念,提高健康素养,开启营养新生活,减少慢性疾病的发生发展。活动现场,园区疾控中心、斜塘街道办事处、斜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家单位签订《营养健康社区江苏省试点建设工作任务书》,共同承诺将全力以赴推进营养健康社区的建设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生活环境。


作为江苏省首批、苏州市首家营养健康社区试点建设单位,斜塘街道将加强组织领导,召开营养健康社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统筹推进相关工作;明确责任目标,将建设任务逐一进行分解,确定各部门、各阶段的具体工作,明确责任人,按阶段、分步骤推进,分阶段开展验收;注重团队协作,发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自优势,共同协商解决问题,确保信息畅通、资源统筹,按时按质完成建设工作任务。


苏州市卫健委疾控处相关领导为斜塘街道锦塘社区营养健康小屋授牌,标志着营养健康小屋正式投入运行。营养健康小屋是园区为推动营养健康事业而设立的项目之一,旨在为居民提供更加便捷、实用的营养健康教育和服务。活动当天还为一批一线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颁发了聘书,鼓励他们积极参与营养健康社区的建设工作,为居民提供更加专业、贴心的健康服务。


启动仪式结束后,苏州市营养与健康协会肿瘤防治专委会专家——来自苏州大学附属独墅湖医院肿瘤科的副主任医师桂琦,开展了主题为《肺癌疾病和诊疗知识普及》的科普讲座,为基层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居民带来了通俗易懂的肿瘤防治知识,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现场,斜塘卫生服务中心及苏州市营养健康协会的专家们还开展了肿瘤防治义诊活动,为社区居民现场解答肿瘤预防、治疗及肿瘤术后营养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斜塘街道积极营造营养健康社区氛围,广泛宣传营养知识,在社区营养角、健康小屋摆放宣传折页、海报等各类科普材料,邀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开展各类营养知识讲座,持续向居民群众科普健康知识,引导他们树立科学营养观念,提高全民营养健康素养水平。下一步,斜塘街道将认真按照营养健康社区试点建设工作任务书要求进一步加强领导、查漏补缺、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建设让居民满意的营养健康社区。(来源荔枝网)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316187703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创众合© 2014-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www.kspt.org.cn 邮箱:baokao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京ICP备150134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