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培训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ing

营养师 速冻蔬菜 还有营养吗?

发表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104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有的家庭将新鲜蔬菜处理后进行速冻,来延长保存期。但也有人认为蔬菜冷冻后营养就流失了。天津公共营养师王鑫介绍,速冻蔬菜保存得当,营养成分不会大量流失,与生鲜蔬菜在食用价值和品质方面差异较小。


速冻蔬菜如果保存得当,营养成分可以得到较好地保留,不会像新鲜蔬菜一样随着储存时间延长而迅速下降,也不会产生大量亚硝酸盐。有研究表明,速冻蔬菜中的矿物质、膳食纤维、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损失并不大,蔬菜中的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在速冻条件下会有更好的储存效果。速冻蔬菜可能会造成部分水溶性维生素C的损失,但是蔬菜从被采摘下来开始,营养就在持续流失,这些问题在常温储存的蔬菜中同样存在,相较而言,速冻蔬菜维生素C的流失率更低。


家庭中如果有吃不完的蔬菜,可以处理后进行冷冻保存。比如豆角类、豌豆、玉米、胡萝卜、西兰花、菠菜、各类野菜等,冷冻前焯水,沥干水分后分成小包装进行冷冻。也有一些蔬菜不适合冷冻,比如黄瓜、茄子等。购买速冻蔬菜,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正规品牌的产品,保证食品品质。注意生产日期、保质期和配料表等信息,不要选择变软、结块的产品,以免有反复冻融的情况产生食品变质。买回家后,要按照产品包装上标注的储存条件储存。(来源今晚报)

下一篇:没有了!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316187703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创众合© 2014-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www.kspt.org.cn 邮箱:baokao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京ICP备150134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