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培训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ing

营养师 初中生应该怎么吃饭?这个营养专题讲座这样说!

发表时间:2023-10-31  浏览次数:1033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孩子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对孩子的教育不仅需要知识的灌输,更需要身心全面发展。有了健康的身体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孩子学业任务重、压力大,尤其是进入初中的孩子,这个年龄段开始进入了人生长发育的第二个高峰期,身高、体重急剧增长,第二性征开始发育,心理发育快速,加上学习任务的增加,孩子身心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所以这个阶段对于营养需求也是人生当中最高的时期。吃好、吃对食物既能帮助孩子身体健康成长,又能助力学习。


合肥市48中本部芜湖路校区七年级(9)班日前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青少年营养专题讲座。其中对初中生的生长发育特点、营养需求特点以及孩子们比较关心的话题,由浅入深地联系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告诉孩子们平时应该怎么吃才长得高,眼睛好;怎能吃才能有利于提升大脑的记忆力和反应能力;怎么吃才能保持合理的体重;该不该吃零食,如何吃零食能有利于身体健康。


同学们兴趣高涨,认真记笔记,放学回家就开始给家长们科普起来了:“妈妈,以后我的早餐要有三到四种食物”“妈妈,我要吃玉米,对眼睛好”“妈妈,以后我要少喝奶茶,能量高,而且添加剂特别多,对身体不好”。


专家小贴士:


怎么吃才能个子高,运动能力好?


要想个子高,运动能力强,就得满足骨骼强壮和肌肉发达,除了科学规律的运动以外,合理的饮食也是必须的,比如优质蛋白、钙、维生素D等维生素矿物质的的补充是非常关键的。每天的饮食中可通过蛋类、鱼虾、肉类补充优质蛋白,牛奶是钙和维生素D的不错的选择,另外就是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是必不可少的。


怎么吃才能对眼睛好?


叶黄素能抵御蓝光对眼睛的伤害,减轻视疲劳,所以经常用电脑、学习机、手机、电话手表、阳光较强的环境中需要特别补充叶黄素。主要食物来源是颜色较深的蔬菜水果,比如:胡萝卜、玉米、菠菜、猕猴桃等。


零食能不能吃?


对于青春期的孩子来说,零食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前提是选择健康零食,比如:酸奶、奶酪、奶片等奶制品;新鲜的水果;坚果;果干肉干等。辣条、蛋糕、薯片、可乐、五颜六色的糖果等高能量、高脂肪及高食品添加剂的零食一定尽量少吃或者不吃,吃多了有可能会降低记忆力、个子长不高、肥胖、糖尿病等等。(来源大皖新闻)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316187703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创众合© 2014-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www.kspt.org.cn 邮箱:baokao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京ICP备15013407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