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培训网
Vocational Education Training

青岛又新增三个国家级营养社区,跻身全国一线营养城市

发表时间:2023-12-26  浏览次数:1028  
字体大小: 【小】 【中】 【大】

日前,国民营养计划试点工作验收评审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营养试点创建工作顺利通过国家评审组验收。这是继崂山区之后,青岛市又增加了三个国家级营养示范社区,营养试点工作已初步形成由点成片、全面覆盖市内四区的工作格局。这标志着青岛市营养创建工作在山东省位居第一,并跻身全国一线行列。


2021年,青岛市启动了国家营养社区试点创建工作,崂山区东城国际社区成为我省首个国家级营养社区。2023年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国民营养计划推进活动在全国选四个试点城市,青岛市多年来一直注重营养工作,社区、学校、企业基础较好,群众营养意识较高,营养底蕴浓厚,社会参与度高,经过积极争取,成功入选国家级营养示范试点城市。


青岛市继续发挥地区特色和优势,开启了新的营养社区创建工作。项目启动后,经过多次实地调研和考察,最终选择市南区、市北区和李沧区作为创建试点。这三个区占地面积小,人口基数大,开展营养工作能够起到倍增效果。此次试点创建工作涉及三个行政区8家单位,分别是市南珠海路街道辛家庄社区、澳门路小学、青岛三聚成有限公司,市北兴隆路街道兴隆一路社区、青岛崇德小学、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以及李沧世园街道上流佳苑社区、青岛二中附属李沧学校。


各营养示范社区突出各自特色,积极向广大市民传递营养知识。市南区以创建“营养积分银行”为主题,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积极性,把合理膳食、吃动平衡等健康方式以积分的形式融入到生活中;市北区以“服务老城区”为主题,在党群服务中心、华电发电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开展针对性的健康营养讲座,营造多场景营养宣传氛围,让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李沧区以“健康新市民”为主题,依托服务功能齐全的上流佳苑社区,将科学营养健康理念融入良好的居民服务中,让居民的生活锦上添花。


经过各部门共同努力,青岛市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疾控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各单位积极参与的营养工作模式,打造出“健康生活、健康运动、健康饮食、健康教育”四位一体的全民营养生活方式,全面提升了居民营养意识,改善了居民营养行为。(转自大众日报)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报名咨询13161877038/微信同号


返回首页  | 关于我们  | 报名指南  |  资料下载   在线报名 |   服务时间:08:00-17:30 (周一至周六)

版权所有:中创众合© 2014-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www.kspt.org.cn 邮箱:baokaoban@126.com

未经许可 严禁复制镜像网站 否则必追究其法律责任 京ICP备15013407号-7